博兴拼团购房156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财政部官员:没有扩大房产税试点的计划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5:19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89次浏览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刘昆周三称,中国没有将房产税试点扩大到其他城市的计划,而是将专注于起草一份新的地产税法。

刘昆在参加一次新闻发布会的间隙对媒体表示,是否需要进行更多试点取决于立法程序。

他未就何时完成相关草案给出时间表,但专注于为房地产税制定法律基础意味着这个过程将较长。

中国目前正在上海和重庆进行房产税试点。刘昆称,在这两个城市的试点将继续,因为政府需要获得更多的经验。

针对高端住宅的房产税于三年多前在上述两个城市展开试点。尽管一些专家不断呼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相关改革,但是这一试点尚未扩展到其他城市。

支持房产税的人士认为,这一制度可以帮助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性行为;不过反对者则担心,这一做法或打击住房购买,并减少地方政府收入。

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本月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发表的政府报告中称,政府希望加快房产税法的制定,但是并没有给出相关时间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称: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同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本上实现了全国40个房地产市场重点监测城市与住建部的联网。这朝全国联网更近了一步。不过齐骥并没有给出这40个城市的名单。

中国计划建立一个全国性网络,追踪个人住房信息和住房销售交易,这是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关键措施。今年住房价格环比增长水平已经出现小幅放缓,但是2月份住房价格仍较上年同期上涨超过8%。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