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拼团购房244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抵押房产无法过户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6-04-16 08:59:15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442次浏览


基本案情:马生因生意急需资金周转,向朋友赵友借了50万,并用名下房产进行抵押。没想到马生无力偿还借款。赵友就想把房屋直接过户到自己名下用以抵债,可是当赵生拿着产权证和抵债协议到房屋登记机构申请过户时,工作人员未予受理。律师分析:法律规定:《物权法》第195条,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抵押权人可以与抵押人协议以抵押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抵押财产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抵押权人与抵押人未就抵押权实现方式达成协议的,抵押权人可请求人民法院拍卖、变卖抵押财产。此外《房屋登记办法》第12条还规定,除特殊情形外,申请房屋登记,应当由有关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

律师支招:首先,自抵押借贷合同签订的30日内,双方持借贷合同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这个时候,借贷人就需提供房屋产权证等材料,这个时候,可以过滤掉那些产权不清晰、房屋归属模棱两可的房子,对债权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保护。其次、办理好房屋抵押登记手续以后,如果日后双方出现还贷纠纷,债权人对于抵押的房产则有优先受偿的权利。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