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拼团购房240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晒晒账单: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超千万元租金未上缴财政

发布时间: 2016-08-10 11:32:5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052次浏览


价值七十多万元车辆没计入固定资产、超千万租金未上缴财政、1126.85万元应收款长期挂账五年……近日,市审计局对市人防办、 市城乡建设委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发布了公告。公告中指出,截至审计日,市人防办应收未收易地建 设费1025841.60元。截至2014年底,有12个项目欠缴城市建设配套费,城乡建设委应收未收城市建设配套费53375617.92元。

千万元应收款超五年未收到

在市审计局发布的审计公告中指出,市人防办2014年度部门预算基本符合《预算法》及相关法规要求,特别是“三公”经费及会议 和外出学习考察经费,较往年有了明显降低。但审计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截至审计日,市人防办应收未收易地建设费1025841.60元。 对此,市人防办已经全部收缴应收未收易地建设费。

截至2014年底,市人防办“其他应收款”1182.22万元,其中五年以上的1126.85万元。早在2006年,市人防办就曾制定清理方案, 但至今未能全面处理,形成长期挂账。对审计指出的上述问题,市人防办正积极采取措施清理长期挂账往来款。

12个项目五千多万城建配套费未缴纳

在市审计局对济南市城乡建设委2014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中表明,市城乡建设委的各项行政性收费较 好地执行了“票款分离”的有关规定。审计中也发现市城乡建设委及其下属单位在资金使用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纠正和完善 。审计指出,截至2014年底,有12个项目欠缴城市建设配套费,城乡建设委应收未收城市建设配套费53375617.92元。对审计指出的上述 问题,市城乡建设委表示已加大催缴力度。截至目前,12个项目中有3个项目已缴清,5个项目已缴纳220万元,1个项目按政策免缴,2个 项目已纳入历史遗留处理程序,1个项目正在履行催缴程序。

市城乡建设委违规对21个建设项目的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实施了缓征。截至2014年底,共缓征11313206.47元。对审计指出的上 述问题,市城乡建设委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新型墙材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征收和使用。

超千万元租金没上缴财政

市城乡建设委将其部分房屋资产委托其下属单位管理,所收取租金10730145.22元未作为非税收入上缴市财政。对审计指出的上述问 题,市城乡建设委表示已责令其下属单位按照规定价格收取租金,收入及时上缴财政,并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核定的预算综合定额标准统 筹安排年度支出。

部分车辆未计入固定资产账,计707760元。对审计指出的上述问题,市城乡建设委已根据审计要求将上述资产计入固定资产账,并 调整了有关会计账目。

由于在收回欠缴城市建设配套费的基础上再收取滞纳金难度较大,市城乡建设委在追缴欠款的过程中参考了法院对类似案件进行强 制执行时的部分做法,未对逾期缴纳城市建设配套费的单位收取滞纳金。对审计指出的上述问题,市城乡建设委表示将依据新的行政许 可法要求,向市政府提出调整缴纳金收取相关条款的建议。

在部分项目具备据实缴纳配套费条件后,市城乡建设委未及时将项目抵押配套费保证金上缴国库,影响了年度预算收入。对审计指 出的上述问题,市城乡建设委表示已积极采取了相关措施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将审计发现的滞留超过2个月的33个项目配套费质押金 全部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