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拼团购房145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开学迎来“通车季” 8月底济南二十条道路通车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0:1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673次浏览


29日,记者从市市政公用局获悉,为最大限度减轻道路施工对交通影响,由多部门共同协作,各施工单位、管线单位调集精兵强将,充分利用7月、8月各大中小学校暑假期间的交通平峰期,克服高温酷暑、汛期多雨等不利条件,加班加点、集中力量打赢了暑期施工攻坚战。8月底实现城区20条道路(详见附表)提前或按期通车,在“开学季”之前迎来了“通车季”,为暑假后交通畅通和车辆平稳运行贡献了力量。

十大精细化市政工程管理措施彰显成效

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总体部署,以及打好治堵治霾攻坚战具体安排,即“四三三”工作体系,市市政公用事业在全面加快城区快速路网建设的同时,紧紧围绕“提高民生服务保障能力、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城市拥堵、创建海绵城市、污水收集治理、燃气与供热危旧管网改造”等六大任务,陆续组织实施了城市道路建设、改造与维护,实施了管网建设工程。

据悉,这些项目的建设对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市民生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高雨洪水利用、治理马路行洪及“马路拉链”、确保城市安全等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究竟是如何在有序开展城市道路建设改造的同时,减少道路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呢?

(一)超前谋划,统筹科学制定工程计划,确保各工程有条不紊进行。为保障学校正常办公和师生出行,科学选择暑假施工“档期”,按计划优先实施了山师东路、山师北街、窑头路、浆水泉路、舜耕路南段、俭秀路、桑园路、辛祝路等学校周边的道路工程,并实现了开学前完工通车,确保了开学后学校周边交通畅通。

(二)计划制定与施工组织实施了“龙头法”与“圆桌法”。建立一部门牵头的“龙头”式推进体系,确保道路建设、河道整治等与各种管线同步配套到位,变过去多部门“排队式”施工开挖为“圆桌式”同步策划、规划与施工。项目建设改造时,针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城市道路交付使用后十年内,大修的城市道路竣工后五年内,不得挖掘”的规定,如海绵城市建设中,以海绵城市为龙头,简称“1”,同步实施了“四供两排”等改造与提升,简称“N”,即“1+N”战略,一次性解决群众需求,减小扰民,一举多得。

(三)“少封一天是一天,少占一公分是一公分”,多措并举,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有序。统筹安排,错时施工,同一区域尽可能避免同时施工;分时分段施工,尽可能采取半封闭方案;利用潮汐便道,动态交通管理;合力交通引导,保障交通秩序;设定施工运输车辆通行时间,对拉料运输车,规定运输时间和运输路线,原则上允许平峰或夜间通行,减少交通影响。

(四)科学饱和施工,文明快速推进。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快工程进度,及早还路于民。通过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全时全域饱和施工、采取措施保障汛期施工等重要举措,在确保施工效率的同时,为市民最大程度提供便利出行环境。

(五)工地管理标准化、扬尘防治规范化、安全文明考核常态化,打造示范工程。

(六)与雷雨赛跑,强化防汛防暑。科学安排高温作业时段,错时应对高温酷暑;全面做好防汛准备,确保汛期施工安全,确保暑期、汛期施工万无一失。

(七)公交站点坚持“就近”调整;公交公司增设区间线路;高峰时段内增开临时摆渡车接送驻地居民;通过压缩机动车通行空间,增设非机动车双向通行专用道和人行道路,保障慢行交通空间;加大占道停车管理力度等措施,以强化施工期慢行路权及公交出行保障,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八)通过科学信号配时,综合运用优化措施,道路运行管理挖潜,提高施工区域周边路网通行能力。

(九)结合道路工程,优化完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排除了26所幼儿园与中小学周边的72处交通安全隐患,共计施划交通标线10680平方米,增设过街通道共13处,完善人行横道警告标志和指示标志39面,调整并完善人行和非机动车信号灯14处,优化调整人行和非机动车信号配时19个路口;按照“清晰、醒目、连续、规范、齐全、有效”的原则,已提升路网式指路标志34面,分道标志27面;对县西巷、朝山街、历山东路等市区38条道路和117个路口交通标线进行了统一覆新施划,累计完成道路标线施工35120平方米,为改善交通秩序创造了条件。

(十)通过强化快速反应、加强态势掌控、加强交通管控疏导和应急处置,全方位保障市区交通正常运转。

具体通车项目如下,看看有没自家门前路

(一)危旧管网改造、燃煤锅炉“煤改气”、“汽改水”等管线工程12项。

1.山师北街(和平路至文化东路)热力管网改造及燃气危旧管网改造工程,解决山东师范大学燃煤锅炉替代及“煤改气”需求,通车日期8月31日。

2.山师东路(经十一路至千佛山东路)热力管网工程,解决周边燃煤锅炉替代需求,通车日期8月31日。

3.桑园路(还乡店路至二环东路)热力管网改造工程,解决危旧热力管网改造需求,通车日期8月31日。

4.窑头路(二环东路至窑头小区)燃气危旧管网改造工程,解决窑头路危旧燃气管网改造需求,通车日期8月20日。

5.浆水泉路(解放东路至经十路)热力“煤改气”及燃气危旧管网改造工程,通车日期8月31日。

6.经一路(历山路至东泺河路西段)热力管网工程,解决明湖热电厂、经三纬九锅炉房燃煤替代需求,通车日期8月31日。

7.经七路(纬一路至民生大街)燃气危旧管网改造工程,通车日期8月28日。

8.阳光新路(刘长山路至经十路)热力管网改造工程,解决阳光新路供热管网“汽改水”升级改造需求,通车日期8月24日。

9.辛祝路(花园路至东风派出所)燃气危旧管网改造工程,通车日期8月31日。

10.滨河南路(二环东路至还乡店路)热力管网工程,解决明湖热电厂燃煤锅炉替代需求及黄台余热利用项目需求,通车日期8月20日。

11.转山西路(经十东路—旅游路)热力管网工程,通车日期8月7日。

12.西双龙街(齐鲁医院西门至文化西路)“煤改气”工程,通车日期8月6号。

(二)海绵城市改造工程3项。

13.马鞍山路(玉函路至舜耕路)海绵城市道路改造工程,通车日期8月31日。

14.俭秀路(舜耕路至望岳路,领秀城9号路)道路维修改造工程,通车日期8月5日。

15.领义路(二环南路至俭秀路,领秀城4号路)道路维修改造工程,通车日期8月31日。

(三)快速路重要节点或路段工程2项。

16.顺河高架南延马鞍山路口明挖地道段工程,通车日期8月15日。

17.顺河高架南延二环南路段(十六里河桥至蝶泉山庄)新建电缆隧道工程,通车日期8月26日。

(四)完善管线及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2项。

18.旅游路西段(历阳大街至开元隧道西口)管线配套及道路整治工程,通车日期8月31日。

19.经六路(纬二路至纬十二路)排水改造工程,通车日期8月31日。

(五)维修工程1项。

20.纬六路斜拉桥维护维修工程,通车日期8月24日。

附表:

济南市城区暑期通车道路工程一览表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