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拼团购房189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博兴买房如何查询房屋是否已网签呢?

发布时间: 2017-11-29 11:01: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4036次浏览


对于新手来说买房存在很多坑,最怕遇到的就是一房二卖的情况。所以在房地产交易中就要网签这个步骤。就是为了让房地产交易更加透明化,防止“一房多卖”,签合同后可以撤销。那么在博兴买房没有及时进行网签签订的购房合同还有效吗?买房时如何查询房屋是否已网签呢?

网签是什么意思?

网签,指的是在签订书面房屋买卖合同后,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之前,在房屋管理部门的交易系统中进行的一种网上签约,简称“网签”。需要注意的是,没进行网签的房屋是不能办理过户手续的。进行网签实际上是房产交易在房管部门进行网上备案的一个过程。

所谓,网签,是房屋买卖过程中一种非常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网签之前的书面买卖合同可以解除吗?

日常实践中,大部分购房人在网签之前都已经与卖房者签订了纸质的房屋买卖合同。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合同自成立时即已经生效,除非一些特殊的合同规定。所以,即便是没有进行网签的房屋,该房屋买卖合同的效力也不会因未进行网签而受到影响,该房屋买卖合同仍然是合法有效的,非因法定或约定条件,不得随意解除。

怎样查询刚买的房子已网签?

具体程序如下:

1、因为商品房合同备案查询网站全国不是统一的,现在还得在地方网站查询,比如你在博兴,那么你就得先查询博兴房产管理局或者博兴房产管理局官网,

2、在官方网站的地方一般有一块很明显的位置是用于大家查询备案号信息的,当然每个网站不一样但是思路是一样的需要大家仔细查看,

3、进入房屋合同备案号查询专网后找到查询按钮,

4、这里我们进入查询登陆界面,要知道合同号就是你签署的合同的号码,姓名填对,身份号,密码一般是身份证号的后6位。

5、这样点击查询我们就能看到该房产的具体所属和具体合同信息了。

以上就是购房网签的相关内容,更多知识可关注博兴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