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拼团购房239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济南西沙河农田变渣土场 村民:非法变更土地性质

发布时间: 2016-07-04 09:14: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4次浏览


近日,有王舍人街道西沙河二村多位村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该村百余亩基本农田变成了渣土场,裸露扬尘不说,土地使用性质也涉嫌非法变更。6月29日,记者现场探访证实,在西沙河二村北侧,济青高速路以北,在农田中央的确有大面积渣土裸露,看上去大部分为新近倾倒。

“那片地一直都是基本农田,后来由山东人川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承租,用来从事中草药种植。但是从2014年起开始往里边倒渣土,被历城国土资源局叫停了,要求他们全部整平。然而从今年4月份开始,大批量的渣土又倒进去了,都是趁着晚上倒,现在(渣土堆)已堆到了三五米高,不仅有扬尘污染,更严重的是变更了土地使用性质,那可都是好好的可耕地啊!”近日,有王舍人街道西沙河二村多位村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

6月29日,按照村民反映的情况,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在西沙河二村北侧,济青高速路以北,在诸多农田的包围中间的确有一片大面积土地内堆满了渣土。记者注意到,现场渣土看上去像泥浆渣,有南北长约百余米的三大堆,高约三五米,一部分用纱网覆盖,但完全裸露的面积更大。现场车辙印明显,像是新近倾倒。

据西沙河二村村民反映,该处渣土场占地约180亩,正是此前山东人川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用来种植中草药的那片可耕地。村民提供的2014年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历城分局就该土地被倾倒渣土及堆放土方的答复显示,2014年4月10日,该局曾对山东人川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当年9月1日,经现场确认,该宗地已被整平。

但从最新的村民投诉和记者探访情况来看,该宗地块目前确有变成渣土场的趋势。对此,记者尝试与山东人川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联系核实,但未果。对西沙河二村村民投诉大宗农田变成渣土场一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